Top Banner
Banner

行情快訊

*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4/23 行情分享

國外部份,對中東地區地緣政治局勢不確定的擔憂,基金空頭回補,周末巴西產區全境偏乾,但土壤水分已飽足,甚至目前看來降霜也有限。至於阿根廷蟲害問題,雖然預期會減產但因為豐收關係,減產影響預估也是有限。國內部份,雖4月散裝玉米到港偏少,但接下來觀察的重點在於碼頭庫存去化的速度及貨櫃是否接連到港持續對現貨的影響,建議有倉容的實需者,有機會仍可於相對低點陸續撿些便宜。

 

4/22 行情分享

國外部份,阿根廷農業事務局發表玉米收成進度為 20%,玉米基本面依舊供過於求,預計巴西農民目前手上仍保有不少舊穀但巴西國內玉米價格比國際行情要好許多,因此巴西玉米出口是否會大幅增加持保留態度;巴拿馬運河水位回升,對美國玉米出口提升相信多少有些助益。國內部份,整體買氣狀況依然不佳,豆粉部分就要看油廠態度是否會繼續堅持,玉米現貨價格仍處倒掛,買方仍是遇缺才補的採購策略,市場冷清以對。

 

4/19行情分享

國外方面,巴西大豆已收穫 85%,南里奧格蘭德產量良好,隨著巴西黃豆收割完成將擠壓美國黃豆出口市場,帶來賣壓,進而影響黃豆期貨下跌作收。國內部份,市場需求暫時尚未有明顯起色,隨著價格的陸續下跌,也影響買方態度,漸漸轉往觀望為主。

 

首頁